夏娃娇疯

【综艺向】一战的奶娃日常②

第一次写文


没有经验


有点害羞(*ꈍ꒙ꈍ*)


姐妹们无聊时将就看看吧


不好意思,更得太慢啦


“肖战、王一博两位哥哥,现在将任务卡发给你们。”


“亲爱的哥哥们,你们好!欢迎入住萌娃之家,萌娃们将于今天下午陆续到来,请几位哥哥先完成分配房间以及超市采购的任务。你们已经清楚了房间是抽签决定的,但因为邱老师一周后才会来,所以你们现在可以一人先住一间。”


因为导演接到消息,有两位宝宝快要到了,所以王一博和肖战商量好分头行动,王一博在家等孩子,肖战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。


肖战在接过节目组给的500元资金的时候,眉毛抽了抽,大大的眼睛里露出满满的疑惑“我们节目不是要录制三个月吗?”


导演:是的,而且你们所有的生活开支只能使用节目组的经费。虽然初始资金不多,但是每个星期有三个晚上节目组会组织游戏,游戏就是你们获得生活资金的机会。


两人的钱包已经全部上交了,现在即使再不满也只能顺从着节目组,暗自腹诽。


在肖战外出购物的时候,王一博又百无聊赖地坐到了沙发上。


“叮铃”门铃响了,王一博去开门,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女孩拉着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出现在眼前。


“哥哥好”


王一博:你好。


“哥哥我叫萌萌”


王一博:萌萌你好。


小女孩皱起眉头看他。


王一博突然意识自己还没有介绍名字:我叫王一博。


萌萌:一博哥哥好。


大眼对小眼了两分钟,作为大人的王一博决定主动打破僵局,将萌萌和行李一起带到了房间里,然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,相安无事。


另一边,肖战正一边想着要买哪些必需品,一边计算着资金。忽然手机响了,是王一博打来的电话。


“一博,怎么啦”


“哥,你快回来吧”语气十分地无奈,肖战甚至还听出了一点委屈。


“发生什么了”


“有两位小朋友到了,可是有一个一直在哭,怎么都哄不好”


虽然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觉得自己就能有办法搞得定,但是面对可怜巴巴的求助,肖战逼着自己忍住笑意“好的,我等会儿就回去了”


二十分钟后,王一博接到了肖战的电话“王一博!快出来拎东西!”


不一会儿,王一博怀里抱着一个三岁左右的男孩子出来了,宝宝一直在抽泣,王一博却是一脸不知所措,丝毫没有抚慰的动作。


“哈哈哈哈,王一博你也有今天!”由于场面十分滑稽,肖战还是没有忍住笑出了声。“唉,你以后有了孩子可怎么办啊”


王一博嘴角动了动,想说些什么,但被肖战打断了“本来想让你出来拎东西的,现在你手里抱着孩子还好拎吗”


王一博看向地上的两个袋子,装的满满的,并且因为有碗、纸这些东西,袋子突出了很多棱角,并不太好使力。他掂了掂手里的孩子,然后把孩子塞到了肖战的怀里,“他现在不闹腾了,比较轻,好抱”然后默默地拿起了地上的两个大袋子。


孩子突然被移送到另一个怀抱里,显得有点懵,一时间忘记哭了,盯着肖战看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”

“我叫丢丢”

“哈?你叫丢丢啊”

“因为我爸爸说我再哭就要把我丢掉,呜呜呜”

“哦哦哦哦(哄),丢丢不要哭,爸爸不会真的把丢丢丢掉的,我也不会的哦,丢丢不要哭了,好不好”

“嗯”

“嗯?”王一博震惊了,用表情请教肖战是如何做到的。

“你的脸太臭啦,孩子看到都会害怕的”

“哪有!那个女孩子萌萌就不怕我,她没有哭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椰波认真的辩解换来了肖战的连环笑声。

王一博郁闷地快步走进了别墅。


和导演组确定了今天没有其他小朋友来之后,肖战便开始准备大人和小孩的晚餐。做晚饭的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到了肖战身上,私下里粉丝都笑称肖战活成了自己的理想型,温柔且会做饭。


萌萌每天晚上都要定时定点看动画片,所以王一博就把她留在客厅里看电视了。

丢丢虽然不哭了,但是非常粘人,一步也不肯离开大人,王一博只好把他抱在怀里,在厨房里陪着做饭的肖战。

“一博,你们不用在这的,把他带到客厅去玩吧,厨房有点热呢”

“没事的,丢丢小手冰凉凉的,需要热一热”

“哈哈,你这什么魔鬼理论”

话虽这么说,肖战也没有坚持再让他们出去,只是厨房里确实有点热,他感觉额头上好像出汗了。

就在肖战要抬起胳膊擦汗的时候,突然感觉脑门上一凉,王一博一手抱着孩子,一手拿着湿纸巾在帮他擦额头。

“哇,服务很到位哦王老师!”

“那是,战哥独享”

……

晚饭时间就在两人的斗嘴中度过了,孩子们兴许是饿了,吃饭进行地很顺利,没有想象中追着孩子喂饭的恐怖场景。


“哎呀,丢丢,你一定要洗澡的,不洗澡不可以上床睡觉”丢丢死活不肯进浴缸,像八爪鱼一样缠在肖战的身上,无论肖战怎么拽都拽不下来,稍一用力就会放声大哭,“那这样,哥哥和你一起进去洗好不好?”

“不行”

“嗯?”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肖战一跳,王一博走到一大一小的身边,蹲下来看着趴在肖战怀里的丢丢,“丢丢晚上敢不敢一个人睡觉?”

小可怜摇了摇头

“可是如果你想和哥哥们一起睡就要先洗澡,哥哥们都洗的干干净净的,你流了那么多汗脏脏的,对哥哥是不是很不公平?”

“要么不洗澡,要么就洗完澡,哥哥带你睡觉,你选一个吧”

小孩子永远适用一个定律,越哄越难搞,丢丢一时间被王一博唬住了,竟然点了点头,乖乖地让洗了澡。


“啊,累死我了,终于都洗完了。”肖战从萌萌睡的房间里出来,伸了个懒腰,“一博,我好困,我带着丢丢睡觉啦,你要睡哪个房间?”

“我们直接睡一个房间吧,永哥是前辈,大房间肯定要让给他,来回换挺麻烦的”

肖战听了他的话歪着脑袋想了一下“嗯,挺有道理,那我们就睡双人间吧”说完抱着丢丢跑进房间“走喽,睡觉去喽!”


“这床有点小啊”看着房间里放的两张单人床,肖战有点苦恼,自己倒是没什么,但他害怕晚上带着丢丢睡觉,丢丢会掉下床。

“嗯?你干什么呀?”肖战看着王一博帮两张床并到一起的动作问道。

“这床太小了,两张床并到一起,丢丢可以睡中间”

可能是因为两人之前演过的角色关系,肖战总觉得这样有点说不出来的暧昧感。

看着肖战有点为难,王一博抿了抿嘴唇,“那要不还是分开吧,我带着丢丢睡”

“算了吧,这样确实比较安全,我睡右边,丢丢放中间”

“嗯,那我关灯了”


未完待续

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