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娃娇疯

狂热 ①

始于夏季的疯狂爱恋,永无止息。

 

肖战是一名设计公司普普通通的员工,他近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,这个压力不来自工作,不来自父母的催婚,而是来自刚刚搬来住在1206的邻居,一位比他小六岁的弟弟。

提起他,肖战能够想到的一个词就是狂热,对生活狂热,对极限运动狂热,当然,这是优点,生活有激情是好事,但是让他想不通并且无法接受的,是这位弟弟对他居然也有一种莫名的狂热,在这个炎热的夏季,让他透不过气。

 

回想第一次见面的情形,肖战晚上在公司熬了个大夜赶出了客户想要的设计图,早上浑浑噩噩得回家,刚进电梯,一个很酷的男孩子也走了进来,“您好,您去几楼?”,按完自己楼层的肖战习惯性地询问后进来的人。

 

“和你一样。”肖战闻声看向身边的人,“哦!你是新搬进来的吧,我之前就听说对门老吴要搬走。哎,我们做了三年邻居,他的房间还是我帮他设计的,现在突然说自己要搬走,我还很难过呢,不过人生就是聚聚散散嘛,你说是吧。介绍一下,我是肖战。”说完,伸出手表示友好。

 

伸出的手被立马握住,说是握住,肖战感觉对方的手快要把自己的手包起来了,看着比自己矮一点,没想到手却比自己大那么多。

“我叫王一博,还请多关照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肖战感觉对方说话的时候眼神直勾勾地看着自己,仿佛狮子在看着自己的猎物,有一种很强的侵略性,让他有些不舒服,他们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自己之前没有得罪过这样一个人啊。

“叮”电梯到了,肖战赶紧趁机逃离这让他不自然的狭闷空间,“我加班累了,先回家休息了啊。”说完快速拿出钥匙躲进了家门。

“呼!我为什么要这么紧张?!都怨这个人太奇怪了,说话很客气,但眼神又不太友好的样子,以后还是少接触好了。”此时此刻的肖战已经没有太多精力去想新邻居的事情了,求生本能让他闭着眼也能寻找到自己的床,倒头呼呼大睡去了。
可怜肖战对他躲进家门后王一博的那句“真可爱,像只小兔子”的场景一无所知,还在做着加薪升职迎娶白富美的美梦。

 

“啊~”一觉睡到下午两点的肖战舒服地伸了个懒腰,脑袋懵懵地坐在床上,还在回味着梦里的美好人生,但是肚子的叫声把他拉回了现实,算起来两顿饭没有吃了,亏待什么都不能亏待胃,只是这个点楼下菜场已经收摊了,超市离得又不算太近,只能叫外卖了。肖战刚拿起手机还没来得及进入美团,敲门声响起了。

“这个点会是谁啊?”肖战边想边起身开门。
“不好意思,请问附近有超市吗?我想去买点东西。”是新邻居。“你,刚刚起床?”
“恩?恩。”其实肖战醒了已经有一会儿了,但是他睡出来的鸡窝头暴露了他。“大超市离得有点远,小超市倒是有好几个,买点日常用品足够了。”
“你吃饭了吗?”
“我…吃过了。”鉴于对电梯里新邻居“不友好”眼神的莫名恐惧,肖战撒了谎,想要快点将人打发走。
“咕”,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,两人四目相对,“老天!要不要这么尴尬!”肖战感觉到自己的脸有点烧的慌,“咳,又有点饿了,哈哈,哈哈。”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样子笑出了声,“走吧,你给我指路去超市,我请你吃饭好不好?”
“不用了,这个点吃饭不合适,我吃点零食就好了。”
“那我们晚饭点再出去,我请你吃晚饭。”
不是,这个新邻居为什么那么热情啊,我并不需要你请我吃饭啊!肖战正在想该用什么理由拒绝对方的时候,手机响了,是原来的对门老吴打来的,朝王一博扬扬手机示意自己接个电话。

“喂,老吴,你怎么说搬走就搬走了啊?”
“害。工作调动,我也没有办法。对了,一博应该已经搬到我家了,你们见过面了吗?”
“一博?”肖战抬头看向眼前的新邻居,“你们认识?”
“他是我表弟啊,我能不认识吗?怪我事前没和你说,我表弟在我们城市读书,他这不是大四了吗,学校没什么课,我想我房子空着也是空着,不如给他住。我打电话就是专门说这事呢,我这弟弟从小独立,很懂事,但毕竟年纪还小,以后成为邻居了,希望你能多照顾照顾他。”
“害,这是什么话,你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,你放心放心!
“兄弟,有你这句话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,等我这边工作事情安排好了回去请你吃饭!”
“行啊”
……

挂断电话后,肖战盯着王一博的脸认真看了五秒,“别说,你和老吴还真有点像。哎,原来你是老吴的表弟啊,你应该早点跟我说的,以后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肖战为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,这可是好兄弟的表弟,人家刚刚还想请你吃晚饭,你竟然还怀疑别人不怀好意,真是没有良心!
“那就有先谢谢战哥了。晚饭的事?”
“我带你去超市,我请你吃晚饭。下午五点的时候我叫你!”
“好的。”王一博满脸笑意。在王一博的提醒下,两人互相加了微信,方便日后联系。

回到家中的王一博掏出手机,给表哥发送了一条微信。
“谢谢表哥,你的电话真是太及时了。”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9)